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留学英国如何规划才算合理?

留学英国如何规划才算合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我是一名高三在读学生,刚参加完一诊考试,由于国内高考竞争太激烈,按我目前的成绩估计考不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因此,父母准备送我去英国读书。听说到英国读本科需要先读预科,能否介绍一些相关情况,还有我需要提前做哪些准备?

  方案设计:首先解释一下为什么到英国读大学需要先读预科。这是因为英国的大学希望国际学生能通过预科的学校,提高语言能力,了解和适应英国的教育体制,从而顺利地开始在本科的学习。而英国的本科大都只有三年的学制,所以从时间上来讲,中国高三毕业的学生完成英国的本科学习在时间上也一点没耽误。

  此外,预科学校对中国学生的语言和学科要求很严格。虽然不同的学校在入学要求时有所不同,但通常都会要求IELTS5分到6分。没有语言成绩但英语良好的同学,可以参加学校指定的入学考试,合格者也同样可以进入预科的学习。

  学习的时间可以是5个月,4个月或2、3个月,视学生的具体情况而定。如拉夫堡大学预科就为IELTS在4.5或有相当水平的同学提供了一个7月初开学读2个月强化语言,9月开始正式读预科的快捷课程。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很多预科学校都有两个开学期,分别是1月和9月。这位同学现在应该做的就是准备IELTS考试,达到预科学校的要求,9月正式入学预科;或者参加学校的入学考试,有针对性地提高语言能力,准备今年9月或明年1月的入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