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出国留学家庭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条件?

出国留学家庭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条件?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出国留学对于家庭来说也有一定的要求。首先是父母的心理承受能力,即父母要明白这个阶段孩子所经历的困难和磨难都是孩子人生中宝贵的阅历和财富,不要仍然想着要替孩子挡风遮雨。2007年的夏天,我认识的一位家长送孩子到美国留学,她的女儿从来没有单独出过远门,母女两个首先前往波士顿附近的剑桥城,女儿参加哈佛大学的Summer School夏季课程,然后将前往自己的本科大学报道。刚去的几天人生地不熟,女儿遇到很多困难,妈妈在那里几近于绝望,根本不敢把女儿一个人放在那里自己一个人回国。但我在电话里告诉她,必须狠心转身离开,身后发生女儿吃苦受难的事情都不要理会,否则会害了女儿。因为我知道,哈佛大学的Summer School管理规范有更合适的人来帮助她的女儿适应新的环境,另外我坚信在逆境中孩子的潜能才可以暴发。母亲咬牙狠心地离开了,她说她当时都不敢回头看“眼泪汪汪而又无助的女儿”。可是两周之后母亲给我来了电话,告诉我女儿现在学习非常用功刻苦,还结交了很多朋友,完全适应了那里的学习和生活了。看到女儿取得的进步,母亲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但这对我来说可以说是“一切尽在掌握中”,我见过太多的这样的例子,父母的爱有时候完全可以表现得“残酷”一点。

    出国留学对于家庭来说,还有另外一个要求,就是留学资金的准备。对于获得全额奖学金的学生来说,家庭不需要准备任何资金,但是到美国去读本科,获得全额奖学金的毕竟是凤毛麟角,绝大部分学生都需要自费或者部分自费。通常来讲,留学费用最主要的两项是学费和生活费,私立大学的学费比公立大学学费高,大城市的生活费用比小城市的高。美国好的私立大学,其一年的全部费用(包括学费、生活费、其他必需费用)大约需要4.5-5万美元。好的公立大学一般一年的全部费用是3-3.6万美元不等,个别的甚至超过4万美元。当然也存在一些不错的留学费用在2.5万美元甚至更低的大学,基本都是公立大学。附录中列出了部分美国著名大学的费用,可以供有出国留学打算的学生和家长参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