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英语专业留英如何读硕?

英语专业留英如何读硕?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在我多年的留英咨询工作中,常常会遇到许多本科学习英语专业的大学生来咨询,他们通常对于自己所学的专业没有太多的把握,不知道留学英国,英语专业可以选择什么样的硕士课程?

  我理解他们一脸迷茫的原因,所以对于以上问题,我认为还是从个人兴趣入手,是比较好的解决途径,我们都知道英语是一门语言,它确实不同于其它类型专业,但留学英语国家,充分利用专业的长处,可以选择的专业方向还是比较多的,我的推荐共有四种:第一翻译类或语言文学类;第二大众传媒类;第三教育类;第四转专业学习商科类,包括管理类、市场营销类、金融类等等;除此以外,其它专业方向将很难选择,学科专业跨度太大,会造成学业很难完成,比如:有的同学会问,我可以学习法律硕士专业吗?那么我的回答通常是否定的,因为首先英国大学不会这样来招收学生;其次,多数英语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学习过法律科目的实在是少之又少,因为法律的基础知识在脑子里都是空白的,可以想象一年的时间里,你一边补充法律的基础学科,一边还要分析更高层次的案例,除非你不吃不喝不睡觉,但我们都知道这样的假设是不成立的,所以这样的选择行不通。

  对于个别学生讲到的,我真的真的很想学习这个专业,那么我给出的建议就是,他们最好先选择一个法律硕士预科学习一年的时间做为过度,然后再选择法律硕士课程的学习,这样的预科不多见,我可以推荐一所学校就是英国的SOAS大学,它开设法律的硕士预科,而且专门接受转专业的本科毕业生,雅思要求6分左右,同期还需要在北京做面试,90英镑的面试费用。我曾经有几个学生就是这样选择的留学途径。

  以上提到的四类专业选择方向,我都曾经帮助许多学生成功办理过,他们现在有的留在英国做起了老师,专门教授外国人说汉语;有的立志要成为一名出色的同声翻译专家;有的选择了电台或报社做媒体的工作;有的回国做了与中外文化交流方面的工作;还有的目前正在经商,而且服务的公司几乎一色的外资企业;所以学以致用很重要,如果是金子它总是会发光的,在此我建议所有学英语的同学们,如果你还没有到了十分讨厌自己所学专业的程度上,那么就继续好好钻研它吧,争取把它磨平了,它就会发光了!如果你真的很不喜欢自己的专业,那就尽量选择自己的最爱吧,不过切记如果选择了,就要做到最好!不要用别人的选择决定自己的选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