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英国、美国大学本科如何申请

英国、美国大学本科如何申请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已经不再是高中生的唯一选择,更多的学生开始关注出国留学。除了优秀的尖子生外,还有更多在高考中无法凸显优势的普通学生选择出国圆自己的大学梦。

  英国 斟酌入学途径

  入读英国本科途径大约可总结为三条:第一是预科,专为海外学生而设,以弥补教育体制上的差异。预科往往是由大学直接设立或与大学挂钩的继续教育学院提供,读完后可进入对应大学的对应专业攻读学位课程。第二为A-Level课程,也被称为中学高级水平考试课程,高中毕业生选读A-Level课程比大学预科课程要多一年时间。A-Level难度比预科稍大一些,但却是入读英国顶尖名牌大学的主要途径。第三,文凭加两年本科的快捷课程,只要学生高中毕业,三年获得本科学位。

  美国 强调个人优势

  申请9月秋季入学一般从前年夏天开始。由于递交申请前需提供大量资料,准备时间约为1-1.5年。针对今年刚结束高考的学生,有部分美国学校接受无SAT成绩的本科申请。如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学生可以通过参加学校组织的MPT考试,进而申请该校本科。

  美国大学看重综合素质,而不是某一次高人一等的分数。在申请前,申请人要对自己的条件有清晰的认识,充分了解自己的学习状况和学习潜力,在申请材料中反映出自己的个性特点及对所申请学校和专业的熟悉,突出自己的个人优势。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