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剑桥学位也分三六九等

剑桥学位也分三六九等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当然所有的申请人都希望能够如愿以偿,成功申请到理想院校并能够顺利完成学业。但事实证明,竞争永远是残酷的,幸运儿总是少数。正确地看待排名,正视自身实力,客观选择目标,在此基础上,才能最大可能实现“成功留学”!而不是让盲目的、不切实际的愿望把自己燃烧成为新时代的“范进”!

  “我来自××大,211牛校,去英国,当然也要进最好的大学!否则还有什么意思!”

  “当年高考发挥失常,不得已才上了如今的院校,四年磨一剑,为的就是申请英国最顶尖的大学!一雪前耻!否则还不如不去呢。”

  “我花了这么多钱,当然得挑个名校,否则这钱花得岂不冤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因,听起来都有道理,但是否真正考虑过:您的留学目的到底是什么?您是否真正为读学位课程做好了准备?国际名校无论排名如何,都不是好混毕业的。越是名校,竞争与学业的压力越大!

  众多留学生都曾谈到,大学每年都有人重修甚至被淘汰不能拿学位。比如英国读硕士学位,只有一年时间,要适应全新的英语教学、考试、论文、小组讨论等,大量的课后阅读、查找资料,IELTS7分也不代表您的阅读速度及理解能力能够和英国学生的水平相当,许多学生每天只能休息四五个小时。

  而且,留学仅仅为了一纸文凭吗?你是去学习高质量的教学,感受不同的文化,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的人,还是只为进入排名前的大学来满足面子的光荣?除非真的异常优秀,否则太注重排名反而会为其所害。

  笔者曾接到一个咨询电话,学生开口就说:我的情况有点特殊,我在英国读的高中与大学,现在想委托你们帮我申请研究生课程。

  这很特殊,在英国学习了五年,怎么还需要回国请中介帮助申请硕士?!

  我进一步询问:您是哪所大学毕业?什么专业?

  答曰:我学数学专业,是剑桥大学毕业的。

  问到:您取得是几等学位?

  答曰:三等!

  英国的学士学位是分等级的,在英国三等学位是没有资格申请研究生课程的!可是在中国剑桥毕业的学生是多么受到崇拜啊!这是一个死角,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