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因流感爆发倡议推迟回国引热议

因流感爆发倡议推迟回国引热议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甲型流感疫情仍在美国和墨西哥蔓延,因假期回国的留学生已相继出现了感染病例。因此,海外留学生倡议推迟回国,这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而留学生的安全问题也让家中父母牵肠挂肚。

  据报道,甲型流感疫情仍在美国和墨西哥蔓延,因假期回国的留学生已相继出现了感染病例。因此,海外留学生倡议推迟回国,这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以下为网友留言摘录:

  中国城市人口密度相当大,真的传播起来,速度可能超过美国数倍。所以,真的不能掉以轻心! ——网民(美国)

  美国的学校五月初也放暑假了,大家早在两个月前就把飞机票订好了,光cancel(取消)的费用就好几百美元,说实话,很少有人真的会取消回家的计划。 ——网民

  据了解,很多网民对留学生这种自律且对祖国家人负责的精神表示感动,大部分网民都认为这个倡议是留学生成熟、负责任的表现。但也有不少网民和市民认为,不回国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只要做好防控措施,一有症状马上上报就行了。有留学生家长表示,游子在外父母特别牵挂,对于甲型流感不应该过分紧张,做好防控工作后还是回国团聚。网民对保留回国途中所有交通工具的票据以便追踪的建议尤其赞同,“这个建议很实在,这样回国让大家都放心”。

  “半夜就被记者的越洋采访电话叫醒了。”倡议者哥伦比亚大学的小盛向记者表示:“完全没料到会这样,我只是看了之前的报道有感而发。我原本只是在内部论坛和QQ群发的建议,未料到经过报纸的报道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小盛的facebook(全球著名社区网站)也有很多陌生人光临,更有人留言称是中央媒体希望采访。小盛说:“上海有个记者还声称要跑到我国内的家里去采访家人。”小盛表示不希望再接受采访,“我没有说让大家都必须这么做,我只是希望对祖国对家人对自己都要负责。”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