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出国留学注意学生的思想转变

出国留学注意学生的思想转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不少家长和学生在办理出国手续以后,似乎就觉得一劳永逸了,有确,他们的初衷是美好的,然后当孩子到了国外之后,生活、学习真正开始后,所有的问题就涌现出来了。就算曾经在国内是一个优秀听话的孩子,到了国外,生活环竟、人文环境的不同,留学生也开始转变了。近日《羊城晚报》就报道了一个在海外的留学生自己坦露是如何拜金的。以下为原文:

  出国后,随着时间推移,我变得极度拜金。身边的中国留学生朋友,每个人仿佛都是珠光宝气的,有钱没钱手上拿的都是名牌。 在这种物质影响下,我是极其眼红的。

  从小家教很严,家里有钱也不会让我拿去追求名牌。但是出国一年半后,我买了人生中第一个LV钱包。之后我还良心不安了一天,但是这种不安很快过去了。

  之后又是Gucci的包……刚来的时候买不下手的东西,后来连眼睛都不眨一下就买了。

  我还算好,钱大多靠省,有的人直接用骗的,或者向父母伸手要。来时只有不到40kg的行李,但现在,我连搬家都不敢。

  跟一个朋友说了这件事,心里还挺内疚的。结果她说,这是每个出国的人都会有的过程。父母看见这篇文章,他们一定会很生气很失望。

  生活中,不顺心的事情太多太多,原本计划要跟外国人做朋友什么的,都成了泡影。不是外国人不友好,沟通是最大问题。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他跟你说一句话你没听懂,他会说第二遍,但是两遍三遍过去了你还不懂,他就不会再跟你说了。

  学习上,因为语言障碍,很多原本在国内擅长的东西,到这里都变得很困难。原本以为到这里就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是不是。 这时候我又开始羡慕国内的生活,想象着这些课程要是放到国内,那日子该有多惬意?

  或许你看到很多人在国外功成名就了回来,你觉得很羡慕。但这只是因为他们成功了,谋得了一官半职;失败者是不计其数的,只是他们不好意思炫耀不光彩的过去。出国不是一种解脱,它意味着更多挑战的开始,也意味着你将面临极大的诱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