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留学美国申请材料很重要

留学美国申请材料很重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谈到升学,我国学生首先想到的是考试和分数。这与我们自己发经历有关。我们高中毕业的时候所面对发高考录取制度几乎是全看考试分数的,各个大学看不见分手背后张三、李四等活生生的人物。除了那一份官方档案能泛泛证明以往的学习和表现外,主要是通过考生的分数来决定考生是否能够得到录取。只要考试分数线一过,一切事情就几乎迎刃而解。至于学生的个性、思维和潜力的差别如何,则没有顾及。

    但是国外大学的录取情况却有很大的不同,对于西方大学来说,考试只是一个方面,他们最看重的还是考试所不能衡量的那些素质。对于申请者的考查,除了考试成绩,主要通过申请资料来考查。在认定学生具备了基本的资格之后,他们更希望全面评估该学生的专业水平、成就、抱负和个人品德等等。事实上,由于没有统一的入学考试,申请材料通常成为他们了解申请者最重要的媒介和手段。尤其是最近几年,随着申请者的逐渐增多,拥有一个好成绩已经远远不是制胜的法宝。

    对于同一所大学而言,如果两个申请者的成绩差别不大,那么,申请材料中所体现的申请者的综合素质的高低就成为评审委员会的教授们录取裁断的主要依据。

    申请材料的重要性由此得到彰显。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就像是申请者的一个替身,代替申请者本人在外国大学评审委员会成员面前陈述申请者曾经取得过哪些成就,这些成就是怎样取得的,以及申请者现在的能力、未来的打算、面对和战胜挫折的能力等等。在生动的描述之中让个性鲜明的自己栩栩如生地展现在对方的面前——给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这一场没有时间限制的开卷考试中,一份漂亮的申请材料给申请者带来的好运是不言而喻的;反之,一份糟糕的申请材料则是贻害无穷。不管你提供的成绩单有多么漂亮,试想一下,在对方不见面的情况下,看着语言拙劣、言之无物的申请材料和个人陈述,在对你英语语言能力评价大打折扣的同时,别人会得出一个结论:又是一个高分低能的人。最起码他们会认为你是一个办事不认真的人。于是,机会就会与你失之交臂,前功尽弃,你也只好望洋兴叹。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