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多所大学收到巨额匿名捐款

美国多所大学收到巨额匿名捐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一件令人感动万分的事情发生在金融危机当口人们最缺钱的时候。从本月1日开始,至少9所美国大学陆续收到匿名人送来的巨额捐款。那些经费本来就捉襟见肘的大学,最后还是向国税局与国土安全部汇报了情况,他们希望这些捐款是合法所得。

  9所大学收到捐款

  从本月1日起,捐款以现金支票、律师行或者中间人的各种不同方式,捐给了这些中部与东部的美国大学。

  得捐款数额最多的是以工科闻名全美的珀杜大学,足有800万美元,最少的也有150万美元。其他8所大学分别包括艾奥瓦大学、南密西西比大学、马里兰大学、科罗拉多大学、宾州州立大学、弗吉尼亚州立诺福克大学以及北卡罗莱纳大学的两个分校。

  “在我过去28年的工作经历中,这是第一次收到了一笔不知姓名的捐款。”诺福克大学促进会副主席菲利浦兴奋地说。他们收到了350万美元的捐款。

  而对南密西西比大学来说,600万美元是该校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捐款了。

  使用每笔捐款都有一定要求:绝大多数要用在学生的奖学金上,剩余部分才能用在科研、购置器材等其他方面。

  要求立据承诺保密

  这些捐款都要求学校不能知道捐款人一切情况。有些还要求学校立下字据。科罗拉多大学的相关负责人,就被要求去一家律师事务所签一份字据。“如果我们签了,那我们就不能去了解谁捐了钱。”

  尽管大学都很缺钱,但相当一部分大学感到此事有点蹊跷。

  通常来说,美国大学都知道捐助者的名字,但应一些捐助者要求而不公开其姓名。但像现在这样,连学校自己都不知道捐助者是谁就极为少见了。

  希望证实来源合法

  科罗拉多大学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绝对不用来路不明的钱。据美国媒体报道,有一个大学已经请国土安全部与国税局帮忙调查,到目前为止,已经证明了150万美元的捐款“不是非法所得”。

  到底有多少美国大学收到了“天下掉下的馅饼”?除了这9所大学外,其他大学呢?这个故事,还有许多谜团待解。但显然,对于已经收到捐款的大学来看,恨不得马上证明这些钱是干净的、合法的。

  “我认为那是一个关注美国教育的大善人,或者是一个慈善集团。”南密西西比大学相关负责人大卫·沃尔夫激动地说。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