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留学生离美国名校有多远?

留学生离美国名校有多远?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对于高中生来说,申请美国名校该注意什么呢?留学专家凭借为中国学生提供留学服务工作多年的经历,向准留学生们道出了一些经验之谈。

  应该怎样选择学校

  高中生择校时,第一,不要盲目追随排名。排名不能反映学校真实情况。第二,对一些城市的认识,不要过于偏激。有些人说纽约好找工作,加州气侯好,其实,美国各州都有自己的风采。第三,对私立大学存在误区。其实,私立大学比公立大学学费更贵,但是小班授课,学习质量更高。

  入学要求变得宽松

  以前,美国大学要求国际学生提供语言成绩。但是现在很多大学认识到中国学生很优秀,但没有时间参加语言考试。现在很多院校认可双录取,使得优秀学生在无语言成绩的情况下,顺利赴美学习。

  高考失利也能进名校

  美国的SAT被称为美国高考,一年举行多次。美国录取学生时,除了看托福或SAT成绩,高中三年成绩,还要看学生综合实力,例如领导能力、社团活动、是不是有与众不同跨文化的活动等来综合来评判一个人。所以高考失利的学生,只要充分挖掘亮点,同样可以上美国名校。

  办理赴美材料很简单

  如果学生想去美国留学,需要的材料很简单:第一,语言成绩。第二,高中成绩单和老师推荐信,很多学校还需要一篇短文来全面了解学生。

  目前签证形势非常好

  现在美国签证形势彻底回暖,尤其2008年,上海的签证率几乎达到了90%。

  去美国读大学的优势

  美国有四千多所大学,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学,美国占了52%。这个优势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匹敌的。第二,美国教育很灵活,转校和换专业非常容易。美国教育注重培养实践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在社会上发挥自己的影响力、领导力,从而适应现在全球化发展背景下的社会需求。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