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留学费用一年最多差14 万

美国留学费用一年最多差14 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华商晨报》4月14日报道,按照目前的汇率,赴美国留学一年的费用在14万元~28万元人民币之间,差距达到14万。留学作为国际性的事件与诸多因素有关,留学顾问表示,美国留学的费用与申请学校的地理位置、是公立还是私立、学校的排名情况以及专业的选择等都息息相关。

  按照生活费高低排名,加州的旧金山、洛杉矶,纽约州的纽约市,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密西根州的底特律等城市比较高,一般的生活费在1万美金~1.5万美金左右。其次是美国中部地区,犹他州、怀俄明州、内布拉斯加州等一般的生活费在7000美金~1万美金左右。南部地区路易斯安那州、阿拉巴马州、密西西比州等相对便宜,一般的生活费在7000美金左右。

  英国伦敦地区留学费用最高

  在英国有这样的说法:“伦敦居,大不易。”充分说明了伦敦的生活费用较其他地区要高得多。专家透露,这一点从英国驻华大使馆对留学生的生活费要求可以看出,在伦敦地区需提供每周200英镑的生活费,而其他地区只需150英镑。

  留学生的生活费主要由食宿费、水电费、车费等构成。因此留学费用也与住宿方式有关,学校住宿要贵些,寄宿家庭相对便宜些,合租房就更便宜了。

  英国留学的整体费用相对偏高,但学校、专业和城市的不同也造成了留学费用的很大差距。寇振露表示,总体来说,学校的知名度越高学费越昂贵,比如牛津、剑桥、UCL、华威等,学费一般在每年11000英镑~13000英镑。选择不同专业,学费差距也很大,像医学、艺术、生物和建筑等比其他专业每年高几千到上万镑。另外通常硕士课程要比本科课程贵500英镑~3000英镑。

  链接:热门留学国家费用详单

  学生赴海外留学,可先进行对比,再选择。

  澳洲

  生活费用:每月人均消费1000澳元,视学生个人支出状况不同在600澳元~1200澳元之间。

  1.居住成本

  寄宿家庭:每周230澳元(含餐食)

  学生村:每年约12000~15000澳元

  承租公寓:每周约100~150澳元

  2.食品与其他 月均150澳元

  3.公共交通 每周10~30澳元

  学习费用

  1.语言学习费用:约300澳元

  2.移民类课程:每年12000~17000澳元

  3.大学:每年16000~26000澳元

  4.高中:公立高中年均9000澳元,并以每年1000澳元递增;私立高中年均11000~16000澳元

  加拿大

  1.学费:具体费用各大学不同,与所选科目有关。一般来说,安大略省的大学对留学生收费较贵,超过10000加元,魁北克省年约6000至8000加元,其他各省约5000加元以下。社区学院一般年需500至1000加元。

  书本、文具费:每年200~400加元,书可买二手的,文具可从国内带去。

  2.住宿及伙食费:若住在学校,一日三餐,每年需6000~7000加元;若在校外与人合住,则可节省约1000加元。

  3.医疗保险费:国外医疗费高昂,留学生抵达学校后应马上向校方了解办理医疗保险手续,以免除无准备状态下的巨额开支。

  4.日常生活费:如交通、通信、娱乐、洗衣等一般一年约需800加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