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哈佛女孩自言很普通莫神化

哈佛女孩自言很普通莫神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华西都市报》报道,程琬芯今年19岁,长发飘飘,谈吐优雅。“我实在不知道自己打动招生官的真正因素是什么。我只是依照习惯,认真完成每一件手中的事,任何事不论困难险阻,我都愿意去尝试。”

  SAT考试成绩2220分、托福分数107分,程琬芯的笔试成绩并不算最高。和每个准备留学申请书的学生一样,程琬芯在高三花了很多精力准备材料,她把这个过程当作再次学习,通过回顾总结经验,而非简单的材料堆砌,最终完成申请书,“只有感动自己才能感动别人!”高一下期,程琬芯曾在校园发出倡议,和同伴们一起到西昌大箐乡搞了一周的助学活动。在向美国大学递交的申请材料中,程琬芯用了很多笔墨来描述这段终生难忘的经历。

  程琬芯曾担任校团委副书记,并在校园网站工作,担任学校杂志编辑,很多校内外活动中总有她的身影。从去年12月起,程琬芯陆续接到了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弗吉尼亚大学、德堡大学、杜克大学、哈佛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她认为,丰富的课外活动经历是她成功申报学校的重要砝码。

  校友面试:两小时考核更像是聊天

  程琬芯今年2月得知自己将接受哈佛大学的校友面试。正琢磨着该到哪个城市去面试时,校友却在百忙之中从北京飞到了成都,为的是不耽误学生的学习,这让琬芯备受感动:“这种以人为本的理念,就是我选择哈佛的原因之一。”

  面试是在春熙路的一家咖啡馆进行的。在程琬芯看来,“面试”应该被称作“聊天”,题目比较自由和随性,将她之前的紧张完全缓和了。她和面试考官聊对中国社会的看法,对人生的规划,两个小时的交谈结束后,她和考官都意犹未尽。“你觉得中国现今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琬芯说:“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在物质日益丰富的时代,应更加关注价值观和行为准则等精神层面。中国的改变更应该从改变人的精神世界和内心入手。”“你并非全年级第一名,那你觉得自己比第一名优秀在哪儿?”琬芯笑了:“我们都是优秀的人,只是我们将自己的能力展示在了不同的方面。”

  学习心得:把时间价值利用最大化

  在利用课外时间参加各种活动的同时,程琬芯的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年级领先。程琬芯有一套“最普通”的学习方法——提高效率,实现时间价值利用最大化。她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有四:第一,上课切忌自己搞自己的,有多年教学经验的老师授课精华就浓缩在那40分钟。第二,不要随意应付作业,作业不是任务和累赘,而是对知识的测试。第三,事无巨细,计算失误和审题错误也是很大的失误,只有平日养成良好习惯,在考试中才能更有把握。第四,出国留学也需慎重,需要思考留学是否真的适合你。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