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失踪上海女生疑身处加州

美国失踪上海女生疑身处加州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消失将近两个月,美国柏克莱加大华裔女学生张乾和失踪案出现新进展。据警方线索显示,张乾和目前可能在南加州,洛杉矶加大(UCLA)目前应警方要求也投入协寻工作。张乾和在故乡上海的家人引颈期盼她平安无事、早日现身。

  据张乾和(Qianhe “Maggie” Zhang)的伯父张定基指出,警方追查张乾和信用卡消费纪录,发现最后一笔交易出现在南加州洛杉矶的Westwood区,虽然目前尚无法肯定该笔交易是由张乾和本人所进行,但Westwood区是洛杉矶加大(UCLA)所在地,而张女曾向家人表示欲改念洛杉矶加大神学院,因此这条线索引起警方高度重视。根据洛杉矶加大小区警务总监格林斯丁指出,单凭消费纪录并无法100%肯定张乾和的确在该区,洛杉矶加大警方目前正投入协助调查。

  在警方的协寻通知上,称张乾和可能承受精神障碍,需要接受心理医疗评估,但张女的家人则怀疑精神健康并非失踪主因,也极度担心身为家中独身女的张女遭遇不测。主导寻人的爱沙列图警方表示,目前调查的首要目标为确认张乾和安全、健康,如果未来厘清张乾和失踪的原因仅是单纯出走,警方基于道义责任也只能呼吁她早点打个电话回家,别让父母担心焦急。

  张乾和失踪案除了引发旧金山中国领事馆、州参议员余胤良方面的关注外,不少网友也在网络上发动寻人,其中包含张乾和过往在香港一同受洗的基督教教友与香港中文大学的昔日同窗。

  将在今年5月满25岁的张乾和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2006年来美深造,于柏克莱加大林立伟实验室研究,修读机械工程,今年2月20日最后一次与家人通电话后即无音讯。张乾和的父亲张定培、母亲许佐君心急如焚,考虑来美寻人,但两人已届退休之年,不识英文,在美也无亲戚可接应,就算赴美成行,凭着家中在上海经营书报摊所攒下的积蓄能在美国撑多久,两人都无法肯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