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哈佛大学拒绝SAT满分学生

美国哈佛大学拒绝SAT满分学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2008年美国名校录取率创历史新低,如哈佛大学的申请人数是27462人,但录取率仅为7.1%。但是,绝对不是只有考试高分的学生才能进入哈佛,今年该校将超过500名SAT阅读满分和1300名SAT数学满分的申请者拒之门外。

  今年,耶鲁大学的录取率仅8.3%,哥伦比亚大学为8.7%,斯坦福大学为9.5%,普林斯顿大学为9.5%,麻省理工学院为10%,布朗大学和达特茅斯大学均在13%,宾夕法尼亚大学是16.4%,乔治城大学是18%,康乃尔大学是20%,也都创造了历史新低。

  “常春藤学校或者说世界上任何一所名校都不是考上的,所谓的分数不过是一块敲门砖,但真正打动名校的,是与众不同的能力和培养潜力。他们希望将来培养出的毕业生是人才而不是书呆子。这也是西方高等教育的要义。”上海师范大学剑桥国际中心主任张正之说。

  张正之透露,上海师大剑桥国际中心今年有很多A-LEVEL成绩全A的同学参加剑桥、牛津的面试而未能如愿,但一位成绩2A1B的学生却有幸拿到了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的预录取通知书,很多人觉得难以理解,但分析一下可以看出,面试官一定在她身上发现了一些与众不同的能力和潜质,“既然留学者即将进入西方教育的评价体系,那么就不能用我们惯用的思维——分数来衡量他们。”

  新课程“显效”

  张正之说:“我们很多学生在应试教育的氛围下成长,很大程度限制了他们个性发展的空间。由于学业压力,同学们的课外阅读量不足。虽然不少同学IELTS、TOEFL的成绩很高,但英文理解、写作能力和西方学生仍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在起草大学申请文书时,很多同学对自己的个性、能力及兴趣缺乏认识。这些经验也是我们在常年的教学过程中摸索出来的,并在一步步地改善着我们的教学方式。”

  上学期开始,上海师大剑桥国际中心积极支持各种学生社团,并安排了留学文书写作竞赛、英文阅读计划、SAT、思维技能(TSA)及STEP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张正之表示:“但这些努力还远远不够。要真正汲取西方课程的精华,我们就必须在教育教学的各个方面进行改革,在课程设置和教学模式上向国外知名学校靠拢。”

  今年秋季,上海师大剑桥国际中心课程设置和教学方式将发生重大变化,CIE考试科目将增加到10门以上,教学形式也参照西方教育,采取走课制,这将更有利于因材施教,充分发挥学生的潜能,提供科学、快乐的国际教育环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