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耶鲁大学高材生

耶鲁大学高材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2009年2月2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式提名骆家辉为新一任商务部长。骆家辉不但具有华裔背景,其家族更鼎鼎显赫。骆家辉的岳祖母是蓝妮,其与前夫离异后嫁给了孙中山的哲嗣孙科,因此算来骆家辉应称国父孙中山先生为曾祖父。

  骆家辉(Gary Locke)1950年出生于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属美国民主党籍;在1997年至2005年间担任华盛顿州州长,是第一个担任美国州长的亚裔及华裔美国人。骆家辉是来自中国广东省台山市移民家庭的第三代。骆家辉在家中的五个孩子中排行第二。

  1972年毕业于耶鲁大学获得政治学学士学位,尔后在1975年在波士顿大学取得法学博士学位。

  骆家辉早年有过短暂的婚姻,其后十馀年单身。一九九四年,他结识了当时西雅图五号电视台的记者的李。根据美国媒体报导,骆家辉用了非常特殊的方式求婚。他租了架飞机,在李家的上空放下长幅,上面写着“Mona Lee, I love you”,有情人终成眷属。

  骆家辉的祖父出身贫寒,可是他的妻子李,大有来头。李的曾祖父李调生,做过国民政府的财政部次长。祖母蓝妮是云南的苗王公主,自云“祖上五代为官”,其中之一是广东香山县(即孙中山的出生地)县令。

  据华尔街日报,骆家辉是与中国关系非常密切。中国主席胡锦涛2006年访美时,在时任华盛顿州州长的骆家辉的努力下,西雅图才成为胡锦涛中途停留的唯一一站,这给波音 (Boeing) 和星巴克 (Starbucks) 等华盛顿州的公司在华扩张提供了帮助,而且骆家辉本人还是去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

  奥巴马对骆家辉寄予厚望:骆家辉将是我内阁中值得信赖的声音,“商业,而不是政府,才是这个国家经济增长的发动机”。他强调,骆家辉是实现“美国梦”的杰出代表。在目前这个经济不景气时期,白宫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人们的“美国梦”能得以实现。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