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留学好消息美国H1-B名额剩余

留学好消息美国H1-B名额剩余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据美国《侨报》报道,H1-B申请4月8日出来重大好消息:普通类只收到一半的申请,硕士以上学位申请所剩名额不多,华裔申请者对此欢喜雀跃。加州州立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余琳是从朋友那里最先听说的HI-B名额上有剩余的消息,她兴奋地说,“这就是说今年我不用参加抽签了,等接到处理号就等于占上位置了!太好了!”

    她分析说,今年的名额没有在第一天就满是有一定原因的:“今年工作太难找了!我们这一届15个学工商管理的国际学生目前只有三个找到了工作。没有工作,怎么会申请H1-B?”她对自己能够找到工作只能归功于运气好。

  几天前怀着忐忑不安心情递上H1-B申请的小孙难以掩饰自己激动的心情。他“这是一年多来,我所收到的唯一的,也是最好的消息。”几年前来美读书,为了日后在美谋生,他放弃了自己的体育专业,而转学经济专业。但毕业前夕刚好赶上美国经济危机,百业萧条,工作十分难找。小孙投了近千份简历,绝大多数都石沉大海。小孙说,“许多公司根本不会考虑没有身份的国际学生。”他只得到几个面试机会,最后找到了一份离家很远的咨询工作,而且还是个半职。当初递上H1-B申请时,他完全没有把握,因为前两年的抽签已经让人很沮丧。今年的转机真是让他欣喜若狂。

  移民律师梁勇表示,继移民局刚公布H-1B名额未满的消息后,美国移民律师协会(AILA)又公布了H-1B的使用状况。AILA表示,根据移民局的消息,在过去5个工作天H-1B 的申请大大减少,属于65,000名额的普通件只收到大约一半的申请,而20,000 个美国硕士以上学位的H-1B申请则所剩不多。如果美国硕士以上学位的H-1B名额用完后,属于这类的申请人仍可以申请65,OOO个普通H-1B名额。

  移民局表示,根据8CFR214.2(h)(8)(ii)规定,如果H-1B申请的前5个工作天H-1B没有额满的话,所有5个工作天收件的都会收到收据并进行H-1B的审理。而未来的收件则视收件的情况而定。举个例子来说,如果在2009年5月4日H-1B申请还没额满,但是在2009年5月5日额满了,那5月4日送件的都会收到收据,而5月5日送达的申请则需要抽签来决定。但是要注意的是,往年H-1B申请额满时移民局并不会当天公布,有时甚至会有延迟好几天才公布额满的消息,因此,尚未提出H-1B申请者,还是要尽早提出申请。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