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对美国留学存在的错误想法

对美国留学存在的错误想法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1.费很高,经济不好别想去?

  许多人一听到美国留学,通常感觉是学费很高。实际上,由于美国3000多所大学分布在美国50个州,各州生活费、学费差异都很大。即使在同一州内,州立大学和私立大学的学费也相差很大。比如加州州立大学各个分校本科生学费通常是一年1万美元,但加州著名私立大学斯坦福,其本科生一年的学费是3.3万美元。在加州的生活费一年需要1万-1.2万美元,这样会发现,在美国读书与澳洲、加拿大等国留学费用持平,远低于英国一年的花费。

  2.只想去排名在前100的大学?

  中国学生和家长很看重排名,往往说一定要申请排名多少的大学,但很少有人仔细了解一下排名的依据是什么。美国有多个民间机构对大学进行排名,如《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商业周刊》、《华尔街日报》等。但由于这些排名都是非政府的行为,所以这种排名存在很大的主观性。家长和学生在选择学校时,也不可以全信。学生和家长不要以排名作为选校的惟一的标准,在选校时还应考虑学校的声誉、位置、规模、费用、入学要求、财政资助、设施等因素,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

  3.有了托福成绩后才可以申请?

  去美国读本科一定要有托福和SAT成绩,去读研究生一定要托福和GRE或GMAT成绩,很多人这样认为。实际上,目前很多美国大学可发放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建议申请本科,如果想去顶尖名校,最好有托福和SAT成绩,且达到一定的分数;如果申请非顶尖大学,托福可边申请边考,不必等到托福考完后再申请。如果申请研究生,一般工程类专业需要GRE,商科或管理类专业需要GMAT,但有许多其它专业是可以免GRE的。另外,美国有700多所大学承认雅思成绩,如果已考雅思,没有必要再去考托福。

  4.语言成绩很高一定就能申请到名校?

  美国大学的录取是考查申请人的综合素质,如本科通常考查申请人高中成绩,标准考试成绩(托福/雅思、SAT)和课外表现,研究生通常考查申请人的大学成绩、标准考试成绩(托福、GRE/GMAT等)和学术表现。所以,仅凭托福和GRE的成绩是无法判断能否申请名校的。

  5.个人陈述和推荐信要包装?

  如何在美国大学录取官员面前展现自己的优秀面?除了在校成绩和托福、GRE成绩外,申请文书(个人称述、推荐信、简历等)是展示自己优秀特质的一个很好途径。但很多人认为把文书写得天花乱坠,包装得越精美录取可能性就越高。实际上,空洞无物、泛泛而谈的文书是很难吸引录取官员的注意力的。一份真实的,符合自己经历的推荐信更具有说服力。这一点对那些自己申请的人更为关键。

  6.美国签证每年都有配额?签证完全凭运气?

  美国非移民签证是没有配额的,美国签证法律是基于1952年的《美国移民及国籍法》。法律中关于学生签证的部分自1952年起也从未更改过。虽然签证官给每位申请人面试的时间很短,但并不等于说签证官凭感觉发放签证。在申请留学美国前,申请人要清楚自己的学习计划是否合理?明白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是怎样?有没有英语交谈的能力?

  7.被拒签了多次,申请无望了?

  拒签不可怕,可怕的是拒签很多次后,你还不知道什么原因造成拒签。所以,拒签后一定要先分析拒签的原因,然后对症下药,看哪些方面可以改善,哪些方面可以补充新的材料等。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