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持F1签证小留学生在美国的日子

持F1签证小留学生在美国的日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据美国《侨报》报道,专家介绍,目前中国赴美国小留学生签证通过率很高,达75%,甚至高于读研究生的中国留学生。中国大陆来美的小留学生不仅人数越来越多,而且来源地区也呈从南到北的趋势。以前主要集中在南部和东南沿海,现在北方和东北地区也越来越多。

  所谓“小留学生”是指持F—1签证在美国的中、小学就读的外国学生。年龄在12-17岁间,目前以13、14岁为最多。他们的父母都是中国的富裕阶层,以高官、白领、高级知识分子和私营企业主为主。

  与来美读硕士和博士并拿全额奖学金的“大留学生”不同,这些未成年人皆来自于中国最富裕的家庭,家长为了将他们送到美国上高中,甚至是上初中或小学,每年要花费3-4万美元。

  洛杉矶是中国赴美小留学生的首选。据估计,洛杉矶地区的小留学生有上千人。洛杉矶的气候和华裔社区是最吸引小留学生的两点。洛杉矶气候温暖,阳光充足,令爱好户外运动的青少年喜爱。另外,洛杉矶是全美华人最集中的城市,中餐馆在质量和数量上都是全美第一,华裔移民律师和语言学校随处可见,这些都为中国小留学生适应美国的学习和生活做好了铺垫。

  70年代,一些台湾居民将子女送到美国,免费享受美国公立中小学教育。1996年,美国修订移民法案,对外国学生进入美国公立中小学作出严格限制,规定持F—1学生签证的外国学生不得在公立学校的小学、初中就读。随着中国大陆的日益开放和经济发展,小留学生赴美风气却逐渐兴盛。本世纪初,有人利用美国的法律漏洞,以组织中国学生到美国短期考察、学习为名,出现了一批滞留不归的小留学生。现在,越来越多的小留学生通过合法手段在这里的私校学习。

  留学生活是否适合,与每个孩子的性格、爱好、家庭背景、家庭教育、知识与经济基础以及个人和家庭的期望值等都有密切关系。以下上我们看看这些小留学生在异国他乡的成长和经历吧。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