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出国留学、移民 哪个更合算?

出国留学、移民 哪个更合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更合算?这是很多家长甚至是学生本人面临的问题。对于留学和移民,我们究竟该如何选择呢,让我们仔细全面地分析一下留学和移民的目的、代价和利弊,相信这对选择留学还是移民的朋友会有帮助。

  据中国网报道,选择留学的学生一般都希望自己在学成以后能有更好的就业发展前景,选择移民除让自己的小孩能达到上述留学的目的外,还可以全家在国外团聚,就算因生意等原因,无法举家真正定居国外,作为父母也可以随时到国外看望儿女,随时掌握儿女在国外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还有就是可以在国外合法经营生意及享受国外的社会福利,如免费中、小学教育、医疗保险等等。

  留学和移民的目的:

  一、出国留学的目的: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留学目标,但绝大多数的目的不外乎如下几个:

  1、掌握好一门外语;

  2、能进入比国内更好的大学和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

  3、希望在国外学成后能有更好的就业前景;

  4、能有机会拓展国际业务等等。

  二、移民的目的:

  除让自己的小孩能达到上述留学的目的外,还可以全家在国外团聚,就算因生意等原因,无法举家真正定居国外,作为父母也可以随时到国外看望儿女,随时掌握儿女在国外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还有就是可以在国外合法经营生意及享受国外的社会福利,如免费中、小学教育、医疗保险等等。

  留学和移民的代价:

  一、留学的代价:

  很多国家把吸引外国留学生作为吸引外汇、补充本国的教育经费的主要来源之一,因此出国留学就意味着要支付昂贵的外国学生学费,就澳洲和加拿大这两个国家来说,就读私立中学、大学预科的学费一年一般在10万—15万人民币之间,就读公立中学的学费一般在6—10万人民币之间,就读大学的学费一般在每年12万—18万人民币之间。另外,你还需自己缴纳医疗保险费,一年在2000元人民币左右。

  二、移民的代价:

  客观来讲,移民的代价因人而异,代价可以说是多方面的,在这里我们只谈谈金钱方面的代价,首先说移民澳洲的金钱代价:

  办理移民澳洲所需要的费用:

  1、移民局收取的申请费约1.9万元人民币;

  2、政府强制预收取的英文培训费按一家两个大人,一小孩来计算约5万元人民币(如父母能考取雅思4.5分或以上则无需支付);

  3、文件公证费、会计审计费约4万元人民币;

  4、中介收取的服务费约10万元人民币。

  以上各项累计为:20.9万元人民币,相当于一个小孩在国外就读中学的1.5—2年的学费。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