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剩女应该去留学吗?

剩女应该去留学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剩女.婚姻触礁,又变成一个人了.了无牵挂,于是想到去美国留学.同学说得很好,她先生在大学有些关系,可以帮忙申请奖学金或助教职位,能减免不少学费. 这样费用可以少不少.建议读会计,因为相对好找工作.

  自己也在衡量利弊:

  利在: 费用减免;读经济/金融类长期的梦想,大学没机会,现在正好圆梦;去美国读书,感受世界顶尖高等教育;开阔视野;以后可以换个职业(这是工作五六年后还念叨的事情).

  总之,最大的利是圆了少年时的梦想.

  弊端: 费用再减也还不低,何况也不是100%能争取到的.不卖房子就得暂时向父母借贷,父母年事已高还要为自己操心,实在与心不忍.去读书两年很难在单位保留职位,辞职去的话就怕到时候想回来却挤不进来了(中国可不缺人);美国金融危机,到时毕业了不一定能找到工作;更重要的一点,年纪也不小了,再折腾几年,嫁不出去怎么办?女人的青春实在有限,该干什么的时候就要干,错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总的看来,最大可能的弊端是让自己比较稳定(除了婚姻)的生活陷入到完全的不确定当中.

  真是难啊!只恨时光无法倒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