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大学学费持续上涨

美国大学学费持续上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休士顿莱斯大学3月12日宣布新一学年增加学费,目的是为了维持大学的优质教育,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学费调整后每学期学生约多付1450美元,新学费为31400美元,增幅达4.9%。住宿费同样增加,新学年入学的学生将需要付43000美元。与此同时校方还宣布增加学生贷款额。

  莱斯大学校长David Leebron 说,他只能在优质教育和低廉学费选择一项,为了继续维持莱斯大学在全国排行榜的前列,他不得不做出这个困难的决定。他还说,增加学费以后,莱斯大学的学费依然比同级大学便宜5000美元到7000美元。

  正在莱斯大学校就读工程的研究生陈一表示,他不知道学校增加学费,因为绝大多数的华裔研究生都有奖学金,学费研究所已经替他们付了。

  另一位从上海来读经济与应用数学的自费本科生吴蒙说,加学费当然不好受,但加幅还可以接受,学费是父母提供,所以对他的生活没有太大的影响。他还说,莱斯大学相对排名同等的大学学费还是较低,加上休士顿的生活水平低,他的经济压力不算大,而且大学的资源多投入在本科,加学费是可以理解的。

  据吴蒙透露,目前中国大陆在莱斯大学的自费本科生愈来愈多,目前有近40人,现在留学签证比较容易取到。有好大学发出的入学通知,加上足够的生活担保就能顺利拿到签证。虽然莱斯大学教授的水平很高,学习环境很好。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