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如何应对名校“招生保护主义”

如何应对名校“招生保护主义”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诸多美国高校纷纷削减奖学金降低运营成本,由来已久的美国名校招生保护主义愈演愈烈,最典型的莫过于美国西岸的加州。加州两大公立大学系统进一步削减开支,与此同时,UC加大近期宣布自2011年11月份开始的2012年新生招生审核中取消SAT II学科测验。

  很多学生认为这一举措将使 UC的申请变得容易。根据 The 1960 Master Plan for Higher Education法案,加州大学的UC System中的9所大学本科部门,必须保证招收加州公立中学名列全州前12.5%的毕业生(包含在加州各个公立高中名列全校前4%的学生),并且加州大学必须为加州居民的孩子入学提供丰厚奖学金。新规定使擅长数理科的亚洲学生特别是中国学生在利用SAT II来提高竞争力时丧失优势,入学更难。

  保护政策的精髓是要多招本州的学生,为保障在该州一些教育水平比较低的公立学校就读的在校成绩优异的学生,以及该州一些低收入的家庭的小孩参与更多的活动,这些州立学校在招生时,对于在校成绩(GPA)的看重程度会高于SAT成绩,而SAT成绩所占的审核比重也会高于学生所参与的各项活动的表现,这个标准也适用在国际学生身上, 所以,在申请这些在全美国前50大名校中屈指可数的州立大学的过程中,申请方向、Essays小论文的写作侧重点都有所不同,对于国际学生能否成功申请极为关键。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