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学生“告”老师很正常

学生“告”老师很正常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1990年,张丰满教授来到美国著名的文理学院——茱莉亚塔学院,被聘为茱莉亚塔学院终身教授,从学生到老师的过程让他对美国教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张丰满认为,美国大学制胜的法宝就是以学生为本,强调教学服务质量,就拿茱莉亚塔学院来说,全校的教师从助理教授算起,95%拥有博士学位,全部采用小班授课,教授能掌握班上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情况,并记住每个学生的名字。

  “在课堂抽答问题时叫得出学生的名字,这一招很有效,它让每个学生都感觉到了教授的直接关注,立刻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和情感!”

  “有一堂课,两个学生在教室后面不停地说话,我制止了一次,但没有起到效果,也就没在意,继续上课。后来,学校通知我说我被学生告了,我当时就想是不是我警告过的那两个说话的同学投诉我,但事情并非如此——上课时有同学讲话而我没有使用很好的办法制止,这两个上课说话的学生影响到了其他同学,其他同学将我告到了学校。”

  尽管张丰满为此受到了处罚,但他觉得很值,“美国的教学方式就是以人为本,教师和学生之间是朋友,课堂是一个交流的场所,不是‘教师讲,学生听’这么简单。每上一堂课,教师可能都会从学生身上接触到新知识,老师是一个人,而学生是一群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