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58岁妈妈辞职留学斯坦福大学

58岁妈妈辞职留学斯坦福大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来自宁波的徐郁清女士,60岁,身着一字领针织连衣裙,长筒靴,更时尚的是她家的“户口本”——她和先生、儿子、儿媳、女儿一家五口人,个个手持美国斯坦福大学的文凭,现在又添了一项,人人都有自己的公司,要么开在杭州,要么开在美国硅谷。

  20多年前,徐郁清一家很普通,可说是“家徒四壁”,她是下放到宁波郊区农村的知青,一呆就是8年,与丈夫朱敏认识后结婚生子。1977年国家恢复高考,朱敏考取了浙江大学,本科快毕业的时候,被公派到美国斯坦福大学深造。那时候起,徐郁清独自挑起了在宁波老家抚两个孩子、支持丈夫在美国留学的重任。

  这段日子,留给徐郁清的不只有辛苦,更多的是坚强。她告诉记者,儿子读小学时,一家4口借住在亲戚家,居住环境虽然差,但很温馨,一家人各占一角看书,活脱脱是个“学习型家庭”。后来徐郁清去美国陪读。没有文凭,她只能找洗碗、端盘之类的活干。在那样艰苦的环境里,徐郁清先后把一双儿女也送进了斯坦福读大学。

  徐郁清去美国不久,朱敏在硅谷创立了自己的第一个软件公司,而整个公司里只有他自己一个程序员。看到丈夫既要做技术又要忙着开拓市场,忙得不可开交,徐郁清自告奋勇地提出,回国到北京去打市场。1996年她回到美国,和丈夫一起创办了网迅公司,并且使其成功地在纳斯达克上市。2007年公司又被世界巨头思科收购,她成了名副其实的“硅谷女总裁”。

  就在这时,58岁的徐郁清又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辞职读书。“我的丈夫和儿女都在斯坦福大学上过学,我离这所世界一流的学府太近了,我想坐到学校的课堂里去真正感受它。”徐郁清跟着20岁的华裔小老师狠补GMAT考试内容,3个月后,她成了家族里走进斯坦福大学的又一人。而现在的徐郁清是美国硅谷VIA高级中学和加拿大怀特国际学校的创始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