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部分大学硕士申请截止

美国部分大学硕士申请截止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根据美国驻华大使馆教育商务部的最新统计数据,今年我国申请赴美读硕士的人数是去年的6倍。美国排名前120名的大学今年硕士申请已截止。

  这意味着在美国校方不对国际学生“扩招”的情况下,留学竞争将更为激烈。专家分析,这除了说明出国深造已是大势所趋之外,也与金融危机引起的就业紧张、外币贬值等有关。

  前美国纽约移民局官员刘伟明提供了两个数据:2007年我国有36200名学生取得美国留学签证,而2008年则有52000名学生获得签证,说明赴美留学的人数逐年递增。

  专家同时提醒打算赴美留学的学生,在语言、面签和材料准备几个环节上务必留意。

  语言:出国上课、与人交流无不用到英语,若语言达不到要求,则要马上开始准备。

  面签:学生通常只有三分钟时间与签证官交流,交流时可记住一个顺口溜:反应快,说话慢,一开口就动手,眼睛跟着签证官走,即回答问题时反应要快,但要慢点说,把意思表达清楚;开口说话的同时,及时向对方递交材料,比如说到成绩优秀,可向对方展示成绩单;眼睛一直看着签证官,这样更容易与其形成互动,听懂对方问题。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