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新室友夜里12点做晚饭

新室友夜里12点做晚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我住进英国学校的宿舍不久,就听说一位西班牙的访问学者将成为我的室友。这可是我的第一位外国室友!我充满好奇,期待不已。我把这个消息发给校内的中国朋友,请教该如何与老外室友相处。朋友们反应迅速,我的邮箱里涌进了大堆建议和苦水。

  有人说,共用厨房和浴室要注意协调时间,避免冲突;有人说,收好自己的东西,包括厨房里的食物,尤其是水果,因为和她同住的X国学生就偷吃她的东西(其实,按照人家国家的文化,住在一起的人理所当然可以共享食物);有人说,欧美人喜欢保持独立空间,她的室友每天只跟她说两句话——早晨出门“Bye”,晚上回来“Hi”,指望跟外国室友练口语,门儿都没有!

  一位“夜猫子”朋友夜里给我打来电话:“千万记得不要随便问人家女士年龄,那属于隐私,就算她让你猜,也要猜小10岁,欧美人比咱黄种人早衰,你不知道,……”在接下来的10分钟里,她不断重复着“你不知道”,说了一大堆我其实知道的事情。

  从早到晚被热情的建议困扰,让我不再憧憬新室友的到来。

  一天傍晚,我回到宿舍,被突然冒出来的一声“Hi”吓了一跳。我的新室友热情洋溢地自我介绍,当知道我来自中国时,她更加兴奋,连声说:“中国!我喜欢中国!我去过中国!”聪明、热情、爽朗,外加超级阳光、美丽的笑脸,我的室友真是完美,除了每天夜里12点准时开始做晚饭以外……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