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本科教育人性化值得申请

美国本科教育人性化值得申请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申请美国本科新生入学,需参加美国高考SAT考试,对于国内非英语母语的学生来说,难度相当大,而申请本科转学无需SAT考试成绩即可申请。只需参加IBT考试,成绩达到80分即可。

    由于国内高考填报志愿的限定,很多学生进了并不喜欢的专业就读,进校后转专业也比较困难。美国的本科教育体制相对人性化,他们认为学生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并不能确定真正感兴趣或将来要从事的专业以及自己的人生发展方向,所以,美国大学三年级才开始选专业,即使是同年级一个专业的学生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不同的科目学习。

    转专业是比较方便的,而且学生还可自由选择第二第三专业,很多学生通过转学找到了更适合自己学习和发展空间。也有的同学在申请美国研究生的时候选择跨专业申请以达到转专业的目标,但申请研究生转专业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好多学生往往为了去到自己想去的专业而放弃了申请名校的机会。

    但是,转学生在这方面优势就很大,转专业并不会影响到学生的录取,这也是很多学生选择转学的原因。
 
  相较于新生入学申请高中在校成绩要求GPA3.0以上,对本科转学来说,成绩要求是相对偏低的,只需大学成绩GPA2.5以上。与国内本科毕业生相比,美国本土的本科毕业生在将来申请美国研究生院时,更具竞争优势,同时也可以掩盖国内大学不理想的GPA成绩。如果所申请专业的课程设置与国内所学课程存在较大差异,有些学分则转不过去,也许需要三年才可以毕业。即使这样,学生就有充足的时间打好本科基础,有利于将来研究生院申请及继续深造。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