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奖学金减少影响高中生留学

美国奖学金减少影响高中生留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金融危机爆发后,美国院校发放给国际学生的奖学金的确减少了。去年末申请到美国某州立大学读生物化学硕士课程的小张说:“教授在邮件中明确答复我,‘明年的研究经费尚无着落,所以不会有奖学金,甚至助教助研的职位也不能给我’。”

  许多个人条件不错,原本希望获得大额奖学金的中国学生与小张也有相似的遭遇,不得不重新规划留学路线。一些仍然存在的奖学金项目竞争更加激烈,留学专家告诉笔者:“金融危机后美国本国就业形势不乐观,很多人选择再充电或继续深造,这也会与国际学生的申请产生竞争。国内日益扩大的留学申请人群普遍青睐美国,使得奖学金申请竞争愈发激烈。 ”

  现状:高中生赴美不受影响,对于奖学金没有依赖的留学申请人,2009年的赴美之路不会受到影响。相反,汇率的变化还会为他们省下一大笔费用。谢老师说:“尤其是想到美国读高中的学生,金融危机对他们基本没有影响。

  私立高中的实力都很雄厚,受到影响较小;美国政府虽然削减了其它项目的开支,对基础教育的投入却一分不少,所以公立高中交换生项目和我们的美国公立高中F-1签证项目都不会受到影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