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申请留学美国与香港比较

申请留学美国与香港比较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新快报》报道,美国有四千多所高校,根据《泰晤士报》的排名,其中在世界名校100强中,美国大学就占据了58所。而香港较有名的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都在百名以外,由此可见,美国的精英教育的确位居世界前列,而且院校之多,学生选择的范围也就更加广泛。

    一般而言,申请美国的大学,无需参加国内高考,学生只需提供SAT和TOEFL成绩,近几年,美国的许多高校也逐渐认可了雅思成绩,从而放宽了入读条件。

   美国私立大学每年的学费约为25000~30000美元,按中等水平28000美元推算,可折算成约21万元人民币,四年的学 费总成本约为84万元。生活成本是在美期间另外一大开支。根据学校所在地区不同,每年住房和伙食费约为6000~20000美元;书本及个人开支约为600~2600美元;杂费及保险费约为150~1000美元。这样,每年在美国读书的生活费大约为6750~23600美元,按中等水平15000美元推算,约折算成11万元人民币。由此得出,在没有得到任何资助的情况下,在美国读本科的总体成本在130万元左右。

  与美国相比,香港的大学对大陆学生收取的学费则便宜得多,每年学费约为港币42100元,此外,某些院校亦会硬性规定学生必须先住学生宿舍,体验校园生活,所以加上港币1万多元至3万多元不等的住宿费和其他杂费,在香港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可达10万~11万港元。在香港读本科的总体成本在40多万元左右。

  到香港读书,大陆学生一般可通过两种途径:一种是香港高校在大陆招生,即学生在高考填报志愿时就可报考,但是通过高考入读香港的大学的学生,高考分数须至少达到或超过其所属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此外英文成绩必须良好,部分香港高校需要进行英语水平测试和面试,这对有的学生而言就比较难了。另一种则是以国际学生的身份申请入学港校,对大陆的学生来说,一般可以通过考SAT、国际文凭(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IB)申请,同时需要提供TOEFL或IELTS成绩。一般来说,雅思需6.0 ~7.0 ,托福要达到550。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