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大学压缩招收社区学院人数

美国大学压缩招收社区学院人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在美国,由于很多社区学院是美国重点大学的关系学院,因此学生在完成两年的社区学院课程后,可以转到对应的大学完成最后两年的本科学位教育并取得一样的学位证书。因此,社区学院一直被奉为留学美国的捷径,并被国内很多抱有留美梦想的工薪阶层家庭所追捧。不过,受金融危机的冲击,社区学院学生的升学之路或将发生一些改变。

  《洛杉矶时报》消息,加州110所两年制社区学院则涌入了大批新生,有些社区学院甚至估计本学年度的新生人数会增加10%,社区学院突然间显得不堪重负了。与此同时,受州政府削减教育经费的影响,加州的两所大学加州大学以及加州州立大学为了平衡预算,分别作出减少新生入学人数的决定。

  因此教育专家们担心,这使得社区学院以往对学生作出的两年之后可平顺地转到正规大学进修的承诺就变得未必能兑现了。那些在两年内完不成可转入大学的学分的学生,有可能就此结束学业。

  另据媒体报道,密歇根州州立大学也作出了压缩转学生录取份额的决定,华盛顿大学由于经费的原因,从今年春季起,将不再招收本州社区学院的转学生。

  受金融危机的冲击,一方面美国学生为了减轻学费负担而疯狂涌入社区学院,而另一方面,不少为社区学院学生提供升学名额的美国大学却在考虑压缩甚至取消社区学院转学生录取名额,由此美国社区学院学生的升学之路变得不太明朗,而社区学院是否还是可靠的留美捷径也开始受到了人们的质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