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社区学院生源猛增

美国社区学院生源猛增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在美国,由于很多社区学院是美国重点大学的关系学院,因此学生在完成两年的社区学院课程后,可以转到对应的大学完成最后两年的本科学位教育并取得一样的学位证书。因此,社区学院一直被奉为留学美国的捷径,并被国内很多抱有留美梦想的工薪阶层家庭所追捧。

  据美联社报道,一位曾在马萨诸塞州的东拿撒勒学院的大学一年级学生伊丽莎白·赫伯特,因为经济不景气而选择转学到作为社区学院的新罕布什尔技术学院学习。“想到4年大学要交3万美元学费,而且要全部依靠贷款,我实在担负不起,”赫伯特说。而在社区学院就读,她每学期只需3000美元的学费。而这并非个案。

  据美国大专院校委员会统计显示,就读社区学院年平均费用为2402美元,而就读学制4年的公立大学年均费用为6585美元,4年制私立大学年均费用为25143美元。于是,面对金融危机和随之而来的经济衰退,越来越多的像赫伯特一样的美国大学新生开始选择转学到学费相对低廉的社区学院,而一些失业者也想在社区学院继续学业,为再就业做准备。

  一家全国性社区学院组织的统计显示,今年社区学院春季入学增长迅速,增幅在4%至19%之间。美国缅因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社区学院入学增长率20%,爱达荷州一所学院今春入学人数是去年的两倍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