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家长关心留学就业前景

家长关心留学就业前景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在调查中,美国成为大多数家长选择留学国家的首选,其次是澳大利亚和英国。34.4%的家长表示,送孩子出国留学目的是为了增加见识,另有4%的家长则坦承,送孩子出国的一部分原因是为了减少就业压力。

  调查显示,就业问题已经越来越为家长们所重视。在关于俱乐部活动主题的选项中,39.8%的家长希望关注各国各行业发展趋势解析及就业前景。

  39.4%的家长在选择时,更注重学校专业方向排名,此后才是学校的知名度。

  专家解读:建议以学生的特长和兴趣为主,以发展的眼光看,现在的“热门”有可能是以前的“冷门”,不一定是以后的“热门”。选校时,注重专业排名而不是国人眼中的名校。同时,妈妈们不要小看文理学院的就业前景。

  留学海外,管理类专业得到了更多人的青睐。调查显示,一半以上留学生想要攻读管理类专业,其次是规划设计类。不过,高达61.3%的家长表示,当孩子学成归来后,希望他从事金融行业。

  选择留学英国的小郁,父母都是银行系统的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她学会计学,就是希望将来工作能好找些。

  “现在工作越来越难找,当然要找一个比较有前途的专业。很明显,现在大家越来越有钱,对于理财、投资等的需求也越来越高,所以将来金融业一定会越来越好。现在先去学些相关专业,回来工作才会比较好找。”

  专家解读:据统计,中国学生去美国留学,80%的人选择商科,其中又以金融学专业最为热门。建议,留学专业更应看重未来几年后的发展前景,金融虽然暂时陷入低潮但未来几年的前景还是比较广阔。虽然美国经济现在进入缓慢增长期,金融行业景气度下降,但金融分析行业的职位需求增长依然高于平均水平,为37%,而且也将是未来10年增长幅度最快的10种行业之一。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