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申请美国中学需选择私立学校

申请美国中学需选择私立学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外国学生是不能正式来上公立高中的,最多是作为国际交流学生上一年。外国学生上私立高中没有限制。而私立中学的教学质量及各个学校的特色是很不相同的。其中一些中学在美国极为有名,但也有一些私立中学是以招收学习困难学生(或问题学生)为主的特殊学校。因此如何选择合适的中学是关键的一步。

  在选好几所合适的学校后,就是具体的申请程序了。我把重要的几步例在下面:

  1 准备申请资料:需填申请表格,各个学校的申请表格大同小异,主要内容是家庭和学生的基本情况,及一篇申请文章(为什么申请这个学校?),成绩单(2-3年,原件 + 英文翻译件),及2-3 个老师的推荐信(原件 + 英文翻译件),再加上申请费。2 考试,如 SLEP或 SSAT 成绩等。3 面试。4 等待录取通知,在这期间要与学校保持联系。5 得到录取通知书后,准备各种资料,去申请签证。

  另外,由于美国的私立中学是独立的,因此大多数私立中学招生较为自由,弹性较大,对校友子弟,名门子弟,慷慨的捐赠者,有特殊关系者等是可以照顾的。例如,我的三个孩子,老大已经从一个好的私立高中毕业了,一般来说老二,老三要上那个学校是没有问题的。

  好的寄宿(住宿)中学对学生的管理是非常严格的。例如我俩外甥女上的学校,二十来个女生住一幢红砖小楼,第一层是会客厅及活动室(有一大三角钢琴,书橱,计算机,打印机等),小厨房及餐厅(这是学生做点小吃的地方,正常用餐是在大食堂),及寝室妈妈的住房,二三楼是学生的寝室。

  所有来客(包括住其他楼的学生)都只能在一楼,不能到二三楼。学生进出都在寝室妈妈的看护之下。初中部学生不能自己出校门,必须有老师陪同,每周老师会带学生出去玩或购物。晚上定时关灯,睡懒觉了寝室妈妈会来叫,晚自习有老师在场等。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