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高校周转困难 入学门栏可能降低?

美国高校周转困难 入学门栏可能降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字显示,"美国国一月份的失业率为34年来最高,大约有60万个工作岗位被取消,导致一月份的失业率达到7.6%。 12月的失业率刚刚超过7%。经济学家曾预测大约会有52.5万人失业,因此现在的这个失业数字要比预计的还要高。"

  大量的失业,造成美国家庭收入急剧下降,有的双职工家庭双双失业,孩子学费成为巨大负担,贷款机构从去年的60多家下降到今年的不足20家,而且贷款条件异常苛刻,学生贷款上学竞争异常激烈,在这种形势下,众多的美国学生申请贷款比拿A成绩更为重要。

  与此同时,许多美国以捐款为主要来源的教会学校,由于到目前为止的捐款水平远远达不到预期要求,许多学校已发出通知,调整今年学生的入学学费。在写此文时,我面前就摆着这样的信。美国的公立学校更是异常艰难,前天CBS报到,美国的加州、东岸各州均出现大量赤字,已到难易维持的边缘,许多政府项目纷纷下马或停建,其中就包括对学校拨款的减少。

  对于有条件的学生来说,如果完全靠自费绝对是机会难得。经济条件好的学生,今年可以尝试申请那些以前竞争力相对来说比较大的大学,录取的机会肯定会比以前增加。

  对于靠申请奖学金的同学来说,要认识到在美国,现在拿到奖学金是最艰难的事情,举例来说,目前房贷公司正在乘机捞钱,许多家庭由于难以应付太多突如其来的变化,不得不举债重新贷房以应对危机。在这种情况下和美国人争钱无疑是难上加难。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