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保护主义抬头

美国保护主义抬头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下,目前全球出现了“保护主义”抬头的趋向:“意大利人吃意大利食品”运动已从小城卢卡蔓延到了米兰等大城市;俄罗斯提高了汽车进口关税;而在美国,从众议院的“购美国货”到参议院的“雇美国人”,经济危机背景下,“保护主义”幽灵挥之难去。

  美国国会参议院6日投票通过一项限制外国人在美国银行就业的议案,声称此举旨在敦促接受政府金融救助的银行优先考虑美国员工的饭碗。

  招人只招美国人:这项议案由共和党籍参议员查尔斯·格拉斯利和来自佛蒙特州的独立参议员贝尔尼·桑德斯共同提出。美国参议院当天就奥巴马政府的大型经济刺激计划举行辩论,这项议案被塞入参议院版的经济刺激方案中。

  这项议案有效期为两年,经参议院投票通过并经美国总统签署成为法律后,将适用于接受政府7000亿美元“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300多家美国银行。

  H-1B签证项目旨在为美国引进海外高级专业人才提供“绿色通道”。

  裁员要裁外国人:这项议案的提出可能与美联社1日公布的一项美国银行雇用情况调查有关。

  调查显示,如今接受政府救助的十多家美国银行中,过去6年共向劳工部提出2.18万份H-1B签证申请,涉及的工作岗位包括银行副总裁、法律顾问、投资分析师、人力资源专家等。岗位的平均薪水为9万美元左右,约为美国家庭收入中间值的两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