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经济不景可能出现留学拒签

美国经济不景可能出现留学拒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当刘小波同学打开电子邮箱时,一封来自维斯康新大学的邮件让他的情绪低落到了极点。“由于今年本校有空前数量的国际学生的申请,所以我们现在无法处理,不能再接收学生,稍后连申请费一并退还给你”。

  事实上,该校留学生一年的学杂费要三万美元,如果招一千个学生就要有三千万美元的收入,这对这个学校以及它周边的社区算是一笔可观的收入。但现在它选择放弃。

  金融危机来了,学校经费紧张,反而可能会减少招生。

  “如果一个州立大学的学杂费是二万美元的话,对于学校来讲真正的开支可能是二万五或者二万八,招一个学生可能就要损失几千块钱。本国的学生可能收费是一万二,学校补贴的更多一些”。招得越多,亏得越多,有一些课程是要另请助教或者讲师来授课,如果不开那么多课,就不用那么多讲师了。

  对于学费偏低的学校来说,多招生就是多负担,但私立学校一般不存在这个问题,特别是那些学费特别昂贵的学校。一般来说,私立学校的学费都在三万以上,这已经基本可以达到收支平衡。

  当然私立学校通常对学生也是有补贴的,主要以奖学金为主,奖学金来自校友以及社会捐款组成的校务基金的利息来运作,但是现在,受到股价的影响,投资股市的基金可能缩水三分之一,他们因此会收紧奖学金的投放。当然这也要分学校,像哈佛、耶鲁、普林斯顿这样的顶尖私立大学,无论经济是好是坏,他们的奖学金或招生人数受影响较小,但一流末以下的全部学校都会受影响,会减少奖学金的支出,或者减少录取的人数。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