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哈佛大学投资失利

哈佛大学投资失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金融海啸卷起裁员潮,连全球最有钱的超级名校哈佛大学也因为投资失利,决定让50名左右投资幕僚走人。而日本电机大厂先锋(Pioneer)集团传准备砍掉数千人,还将忍痛割舍平面电视部门、停损。

  东森新闻报道,哈佛堪称全球最有钱的大学,除了有各界捐钱,过去十年校产基金投资报酬率更高达13.8%。无奈金融风暴后风云变色,去年7到11月,这笔基金蒸发80亿美元,只剩下290亿美元,因此学校决定瘦身裁减管理幕僚大概50人。

  而曾以高超技术引领电浆电视业的日本先锋集团也苦不堪言,这个会计年度亏损可能越过千亿日币大关,远远高于预期,因此将在2010年3月前裁掉数千人,同时出售DVD player业务,以及撤掉赔钱货平面电视部门。

  先锋集团已关闭在美国、英国的电视机组装工厂,一旦停产薄型电视的话,它位于静冈县袋井市的日本唯一一座组装工厂可能缩小规模或停止运作。

  先锋于1997年推出全球首台50吋电浆电视。2000年,它在日本的电浆电视市场占有率为50%,高居首位。但后来因订价居高不下,导致竞争力低落,2007年在全球市场的销售额占有率仅有7%,排名第五。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