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私立大学资金也短缺

美国私立大学资金也短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2008年年底,许多私立大学一改每年发布一份财政年报的习惯,纷纷推出中期财务报告,以让师生对难关心里有数。哈佛大学在2008年6月30日拥有369亿美元的捐赠基金。管理这笔庞大基金的“哈佛管理公司”在股市和私募基金等诸多领域投资有方,上一财政年度(2007年7月1日至2008年6月30日)实现了8.6%的高额投资回报率。

  但进入12月,哈佛大学校长德鲁·福斯特和执行副校长爱德华·弗尔斯特联名给院长委员会写信说,7月1日到10月31日期间,保守估计,哈佛捐赠基金被金融海啸卷走了22%,超过81亿美元。预计到2009年6月30日,损失有可能达到30%。这所世界上最富有的学校,遭遇了现代历史上最大的一次资产缩水。

  一向财大气粗的斯坦福大学在这场危机中也损失惨重。该校校长发出的一封信中说,校长本人的工资砍掉百分之十,学校处于“招聘冻结”状态——暂时不再招募新的教师,现有教师的工资不变,预计明年不再增长。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