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留学人员看好国内高科技市场

留学人员看好国内高科技市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美国东方银行董事、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李大西认为,金融海啸对留学人才就业产生了很大冲击,对华尔街的影响尤其大。很多金融专业人才找工作遇到很大难题。美国大公司正在裁员,很难再招揽国际人才。

  “金融海啸冲击了美国经济,也把华尔街精英‘海归’冲到了广州留交会。”广州市留交办主任詹德村介绍,在第11届广州留交会上,金融法律人才大幅增加,80多位来自美国华尔街的金融和法律精英回到广州寻求创业机会。

  在本届广州留交会“春晖杯”项目对接会上,美国博士吴刚等海外留学人员向记者表示,美国受金融海啸影响,经济增速明显放缓,如今美国的机会远远没有中国多。

  “现在反而是高科技创业的好时机”

  软件工程硕士贾媛媛看好在中国创业的人才环境,“中国的人力成本较之美国依然很低,在美国,招一个软件工程师的年薪是7万美元,在中国只需要10万元人民币,而且中国软件人才已经很强了,素质不比美国的差。”

  根据官方统计,第11届留交会上,希望创业和寻找合作伙伴的留学人员占40%,希望回国工作和进行学术交流的占50%。留学人员参会的交流项目有800多项。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