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2010年新高考的不确定性

2010年新高考的不确定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2010年新高考的不确定性,以及扩招幅度的缩小、当前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等问题,不少高二高三的学生开始寻求另一条出路——出国留学。据媒体报道,近日,高中生前去留学机构咨询留学的比例与同期相比上涨了10%。也许明年就会出现一股出国留学热。

  那么,要想留学,该怎么准备呢?据资深留美顾问介绍,以美国为例,学生在高三第一学期前考完SAT或者托福,在当年年底前申请院校。由于在来年秋季开学的美国院校一般在上一年的年底就截止申请,递交了申请的学生,大概在来年的4、5月份就可获得录取结果,5、6月份就可以开始申请签证。这样,学生可在6月底同时拿到高考成绩和美国院校的录取结果。到时可同时选择赴美国留学还是留在国内升学。

  因此,高二学生如果有意在高中毕业后赴美读本科,从高二开始准备比较理想。高二学生,现在可以开始备考托福或者SAT。且最好争取在高三的第一学期前考到相应的分数(申请美国的四年制大学,托福成绩一般要达到80分或以上,大部分提供奖学金的院校要求高中毕业生的SAT成绩达到1800分或以上)。

  不过,专家提醒,留学计划的制定一定要建立在学生了解并能接受国外的教育体制、文化和生活习俗等的基础上,不能盲目把留学当作解决难题的退路,否则很有可能出现留学水土不服甚至半途而废的现象。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