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高考不理想怎样轻松留美

高考不理想怎样轻松留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特殊留学项目在申请时间和语言方面的要求相对要松一些,对于高中毕业生来说,高考成绩不够理想,则可以选择特殊留学项目达到顺利升学的目的。

  据报道,双录取、美国社区大学等,都是时下流行的一些比较特殊的留学项目。

  美国社区大学可间接升入名校

  美国社区大学不要求高考成绩,不要求语言成绩,高中平均成绩70分以上就可以申请。美国一些名校每年都会招收一部分社区大学转学的学生,对于很难直接被名校录取的学生来说选择社区大学是升入名校的桥梁。

  读完社区大学可以转到任何一间四年制大学。一般来说,在本州岛内的社区大学基本可以成功转学分,但是跨州转学,学分承认度稍有不同。现在,社区大学转学体制最完善的是加州,基本上任何一间社区大学与加州的绝大多数四年制大学都有转学协议,有的甚至有转学保证。

  此外,美国社区大学的入学申请截止时间较晚,有的2008年9月入学的课程,申请截止日期会到6月底7月初,因此,对于有的还没有来得及申请但是想尽早入学的学生来说,也有可能在9月入学。但是由于时间比较紧张,专家仍建议申请2009年1月份入学。

  一般来说,学生在社区大学两年毕业后,学校会颁发副学士学位。如果学生想继续深造进修,也可以转读四年制大学,直接申请报读大三的课程,继续后两年的大学课程,取得学士学位。

  双录取项目申请截止晚

  现在美国、加拿大的一些大学都开放了双录取。如果学生的语言成绩达不到录取要求,可以申请双录取。

  双录取是指在国外大学发给学生的录取通知书上,除了学位课程录取外,还有本校语言中心的录取。学生到美国大学报到后,要先在大学的语言中心学习一段时间的语言,等语言成绩达到要求时,再正式开始本科学业。

  美国排名六十位以后的很多知名大学都已经提供“双录取”。这些学校通常申请截止日期晚,对于想在2008年秋季读美国大学的应届高考生就有了机会。

  另外,语言中心的学习可以帮助学生提前熟悉国外校园的氛围和环境,也可以快速提高语言水平,缩短语言学习的时间。

  此外,学生要分清语言录取和双录取的区别。所有学校的语言中心都是可以独立发放语言录取的,但是这个录取仅作为语言培训,不含学位课程。培训结束后学生不能直接读本科,还要重新申请大学本科。而且仅凭语言中心的录取去签证风险很大。一旦被拒签后,会为之后的签证增加难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