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留学最佳申请时间安排表

美国留学最佳申请时间安排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华尔街金融风暴让美国经济产生动荡,也对美国留学市场有一定的影响,此时究竟该不该留学美国呢?究竟什么时候才是留学美国的最佳申请时间表?留学专家认为,若想成功留学美国得早作准备。

  据报道,华尔街金融风暴席卷美国,导致美国经济下滑,很多留学专家认为金融风暴对美国留学利好面很多,其中最明显的莫过于可能会使致国内学生的留学机会更多。随着金融风暴的加剧,企业为学校提供的资金相对会减少,美国国内的教育市场可能呈现不景气,从而美国学校会扩大海外留学市场。但留学专家也提醒大家并不能因此就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要想成功留学依然需要早作准备。

  本科留学:从高一开始着手准备

  据介绍,申请美国的大学需要耗费相当的精力,一般需要至少提前一年进行。事实上,如果包括前期准备,一般的申请准备过程是这样的。

  高一,高二:厚积薄发阶段

  一般来讲,从高一开学到高二暑假这两年为准备期,为自己的未来的厚积薄发打好基础。在此期间,申请者需要用心做好以下几件事情:

  1.着重准备标准化考试(TOEFL和SAT),了解它们是什么,以及对考生的基本要求包括词汇量、阅读速度、写作水平等。高一就应该开始课外英语学习。不要拘泥于课堂的知识以及书本的词汇量,积极拓展自己的课外学习,注重听说读写的全面发展。

  2.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及课外活动,全方位培养自己的能力,包括组织领导的能力,与各种人沟通的能力,在公众场合演讲的能力,管理自己的时间的能力等。

  3.通过网络等各种方式了解国内外不同的大学。

  高二暑假:索取材料阶段

  首先要了解美国大学的基本情况包括分类、地域分布、招生过程、政策以及毕业后各种就业选择等。然后重点全面收集自己感兴趣的20-30所学校的信息,确定要申请的10-15所学校,平衡保底学校、现实学校、挑战学校3个档次的选择。制订一个个人申请文档,注明每个目标学校基本情况,所需申请材料,申请截至日期,联系人及其联系方式,重点标出特别应注意的事项。

  尽早索要申请材料,为提参加早录取创造条件。提前录取是美国大学招生工作中一项特别的类别。撰写申请文章。虽然申请文章一般限于1000字以内,但是一篇出色的申请文章通常会经过反反复复十次甚至是几十次的修改润色,不是一个月就能完成的。而初期的构思过程更是要费尽心思才能以情动人,所以大家一定要趁早动手。开始总结自己的高中生活包括学业,社会工作,领导经历,生活感悟等方方面面。选择推荐人,联系推荐信。和推荐人面对面进行一次全面而深入的沟通,让他们了解你的个性、为人、想法、理想,以及你对他们的期望。让他们认识到他们的帮助对你实现梦想的重要性。留给他们充裕的时间来写出让你闪光的推荐信。

  高三:申请的实施阶段

  9月,填写申请表格。完成申请文章的写作。反复修改,并请自己的老师、父母、朋友以及有经验的人帮忙把关。联系推荐人,询问推荐信的进展情况。争取在9月底前拿到所有的推荐信。如果你要求你的推荐人在线提交推荐信,不要忘了向他们索要一份提交记录。10月,考SAT并将成绩寄给各个大学。11月,寄出第二批申请材料。12月,完成全部申请工作。记得复印每份寄出的申请材料。来年的3月-5月,录取通知及奖学金通知会陆续到达。仔细阅读所收到的所有文件,信函,电子邮件。有些要求在指定日期前做出决定或反应。如果申请者已经决定好要去的学校,填写入学表格,连带押金支票一起寄回给学校。大部分学校要求学生在5月1日前作出最后的决定。否则,录取通知就不再生效。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