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自费留学生成创收财源更受欢迎

自费留学生成创收财源更受欢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经济不景气、美国大学财政遭遇困境的时候,加州公立大学虽然宣布限制招生规模,但对于国际学生并没有影响。自费出国的国际学生因成为学校创收的重要部分将更受欢迎。

  加州州立大学圣伯纳丁诺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San Bernadino )中国项目负责人林旭介绍说,虽然在经济不景气、美国大学财政遭遇困境,加州州立大学和加州大学陆续采取应对措施,比如学费的上调和招生规模的缩减。但是,这些措施并不影响学校招收国际学生的计划。相反,由于国际学生是学校创收的重要部分,他们会格外受到欢迎。

  林旭解释说,由于加州公立大学的学费标准不一样,对国际学生同外州学生征收的学费要远远高于州内学生,大约前者是后者的两倍。所以,学校为了增加收入,更愿意招收国际学生。

  虽然明年的入学名额有所减少,再加上由于经济原因,许多本来打算读私立大学的学生也开始申请公立大学,会使得明年入学的名额更加紧张,但是,所招收的国际学生名额并没有改变。

  林旭还介绍说,这几年来,中国已经成为加州州立大学圣伯纳丁诺分校国际学生的重要来源。该校国际学生部的负责人会定期到中国做宣传和招生工作;另外,他们学校还在中国委托一些留学机构为该校设摊位、做广告;再有就是他们会向到该校来访的中国代表团做升学的宣传工作。目前该校的中国留学生已有100多人,而且成逐年增加的趋势。

  虽然中国留学生很受欢迎,但该校并没有因为要广招国际学生而降低入学标准。目前,他们对于读本科的学生要求托福成绩必须达到500分以上。还有高中的成绩和推荐信也很重要。另外一个录取的重要因素是看所申请专业的热门程度,也就是说,越热门的专业越难申请。

  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加州大学和加州州立大学采取紧急措施保全自身,宣布将学费调涨9%-10%。另外,加州州立大学和加州大学也宣布削减明年秋季入学新生人数,以保证每名入学的学生有良好的学习环境,每名学生得到应有的服务,每名学生都能获得及时的毕业安排。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