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自由与素质教育发挥到极致

自由与素质教育发挥到极致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美国纽约拉斐特“大展宏图”中学听上去像是学生们梦想中的学校:那里没有“老师”,没有家庭作业、没有每周测试、没有评分等级。

  但事实上,学校的学生们并不轻松。

  这所学校没有“老师”,只有“顾问”。 一名“顾问”在接手一个新班级后,会一直跟随学生4年直到他们毕业。4年中,他负责这个班级的所有课程。

  一、自己你的计划

  “大展宏图”中学的学生们需要自己制定学习计划、确定学习目标,他们每周还可以有两天时间离开学校,从事社会实践活动。学校非常注重学生在现实社会中的工作能力。

  “顾问”莱昂纳多·欧帕迪萨诺说:“学校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他认为,老师不能是把知识“传送”给学生的“导管”,而应该在他们学习过程中提供咨询,这更像合作关系。

  这所学校的老师从当地其他学校中选拔出来。学生入学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学校的运营经费来自当地政府。

  二、功课任务“繁重”

  这些“大展宏图”学校的学生生活并没有想象中轻松。学生们每天要有独立的语言学习时间和阅读时间,他们还要完成社区工作,写日志,参加辩论。

  学期末,每名学生都要在全班同学、家长以及评分小组人员面前做一个45分钟的演讲,内容涵盖一学期所学的所有课程。

  从明年1月起,学生们会每周参加两天无偿社会工作。15岁的学生妮克莱·毕晓普说:“每个人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不过当你意识到自己可以为自己做事的时候,你就会更加自信。”

  为了达到国家统一要求,学生毕业前必须通过5门考试,所以他们还要在每天的课上准备学年末测试。

  三、各方面成绩显著

  教育家丹尼斯·立特基和埃利奥特·沃舍尔合作创办了“大展宏图”公司。1996年,公司在罗得岛州的普罗维登斯开办了第一个以学生为中心的中学,称为“迈特中心”,成为全国中学的典范。

  公司发言人达米安·尤恩斯说,美国大约有17个州的7500名学生正在全国多所“大展宏图”学校学习,学校毕业率达到92%,比纽约州和全国中学平均毕业率高出20%。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