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留学美国看似赚钱专业未必来钱

留学美国看似赚钱专业未必来钱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新华网长三角频道12月15日消息:在金融危机背景下,留学美国应该注意什么?怎样才能“敲”开美国名牌大学校门?12月14日,资深美国留学辅导专家、纽约大学教授李嘉玉来到南师附中,向学生和家长传递最新权威信息。

  刚从美国回来的李教授介绍,全球金融危机确实给中国学生留学带来了负面影响,许多美国高校由于经费不足,所能提供给留学生的奖学金大幅度“缩水”。李教授认为,如果学生家庭有足够的资金,那么今年留学美国是有优势的,因为美国高校由于经费紧张,需要更多的国际学生,因此更希望中国学生去留学。但同时,申请奖学金的竞争会更加激烈。

  对此,李教授传授了两条策略:一是避免向州立大学申请奖学金,因为美国州立大学原先一般就不提供奖学金。可有目的地寻找私立学校,它们的财政源自一些财富稳定的富人捐款。二是申请的奖学金数额应适当减少,比如原来打算申请全奖的,今年可以申请半奖。

  “金融危机还给人们一个提醒:学金融并不是最安全的专业。”李教授说,以前许多家长认为学“赚钱”的专业最好,因此有差不多一半的中国留学生到美国学习金融、经济。但金融危机一来,华尔街50%的人失业,其中包括大量中国留学生。“因此,到美国留学并不是一定要学赚钱的专业,学你喜欢学而且能学好的专业更重要。”

  李教授认为,目前中国文化发展、城市管理等都需要大批精英,所以到美国学习管理、语言、艺术等一些“软”的专业,未尝不是好选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