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留学美国攻城掠地

留学美国攻城掠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美国大学主要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因此对很多高考失利的学生来说,通过留学进入美国名校并不稀奇,稀奇的是,有些学生不但申请到了全美百强名校,弥补了在国内没能上成理想大学的缺陷,而且还成功申请到了高额奖学金。

  上的是全美百强名校,拿的是高额奖学金

  高中毕业生小周今年高考只上了三本,选择留学的结果令他惊喜,他先后被美国马凯特大学(全美排名77位)和菲尔莱狄更斯大学等大学录取。更让小周喜出望外的是菲尔莱狄更斯大学还为他提供每年13500美元的奖学金。

  小周说:“我是高考不理想才选择了留学,所以对美国大学并不了解”

  同样因高考失利而选择留学的小丁,也成功被华盛顿大学(全美排名41位)和雪城大学(全美排名53位)录取,其中雪城大学还给她每年8000美元的奖学金。和小周不同的是,小丁原先已在国内念过一年多大学,这次是转学分申请,据了解,在美国转学分申请的学生一般很难拿到奖学金。

  09奖学金缩水,留学生如何巧取豪夺

  奖学金不但是对留学生能力的肯定,还能减少留学生经济负担,但今年金融危机后,以往对留学生最为慷慨的美国大学奖学金也变得不再慷慨,很多大学都纷纷减少了奖学金的发放额度和名额,奖学金申请越来越难。

  美国大学对学生考核的尺度很宽,除了优异的成绩,学生平时的表现,甚至于未来发展潜力都是大学重点考核的对象,因此学生只要善于挖掘自身闪光点,并条例清楚地表现出来,就能更大把握地赢取奖学金。

  教育部国际交流司涉外监管处处长陶洪建在今夏接受采访时表示,奖学金不代表一切、更不代表留美签证。许多条件一般的申请人误以为,有奖学金比没有奖学金更好签证,并通过各种渠道自己花钱购买所谓的奖学金。其实,这样的“奖学金”很容易被美国签证官识破,会给申请记录留下污点。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