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美国教育总监谈留学

美国教育总监谈留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11月20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地区性美国教育总监莫华璋先生(Frank Mok)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赴美留学预算不会因国际金融危机而大幅动荡,金融危机不会对中国赴美留学生市场产生强烈影响。

  2008年11月20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地区性美国教育总监莫华璋先生(Frank Mok)和使馆签证官项怡君女士(Margaret Hsiang)就国际教育协会发表的题为“Open Doors2008”的年度报告进行解读。该报告介绍了2008年美国与世界其他国家之间的学术交流及海外留学项目的近况。

  美国驻华大使馆地区性美国教育总监莫华璋先生(Frank Mok)在谈到金融危机对中国留学市场的影响时表示,美国金融危机的大规模爆发是在最近两个月内发生的事情,但这段时间并非中国学生申请美国留学的高峰期,目前还看不出什么影响。“金融危机对留学市场的影响还言之过早。”莫华璋先生表示,相信中国赴美国留学生明年还会继续平稳增长。

  此外,在谈到金融危机是否会影响中国学生专业选择的问题时,莫华璋先生认为,金融危机的爆发虽然引发了华尔街动荡,但对中国学生的专业选择应该也不会造成太大影响。美国的商学院一向是依靠高质量的系统教育来吸引学生的,而中国的留学生在选择专业方面,更多的会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来进行选择。

  此外,金融危机是否会影响赴美留学的费用,监莫华璋先生表示,美国学校主要分为两类:公立和私立学校。公立院校是指由联邦政府、州政府和地方政府资助建立的学校,其教学费用主要由政府划拨,费用调整需要经过较长周期的审批,几年内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而私立学校则主要是由美国学校基金会来支持,目前尚还很难定论金融危机对之带来什么影响。

  监莫华璋说,中国还越来越吸引美国学生到华留学。据2008年数据统计显示,现有11064名美国留学生在中国学习,比去年同期增长25.3%。美国学生来中国主要是学习中国的语言、文化、医学等相关专业,但近来出现一种趋势越来越多人选择到中国学习有关亚洲、中国经济等方面的学科。这意味着亚洲、中国经济崛起的大背景对赴中留学生的专业选择开始产生影响。

  在谈到赴美留学签证时,美国使馆签证官项怡君女士(Margaret Hsiang)表示:“美国在签证政策上一直没有留学生数量限制。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该政策对中国留学生也一样。”项怡君称,目前每5个申请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就有4个能顺利拿到签证。正如同莫华璋先生的话一样:“美国教育不是遥不可及的梦。”

  根据“Open Doors2008”的年度报告数据,目前有81127名中国大陆地区学生赴美留学,较去年增长了近20%,在美的外国留学生人数中国依然位居第二。在美国学习的中国留学生最热衷的专业领域集中在:商业与管理,工程,物理与生命科学,社会科学,数学与计算机专业。此外,现有11064名美国留学生在中国学习,比去年同期增长25.3%,使中国成为第五个最受美国学生欢迎的留学目标国。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