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奖学金申请指南 >> 美国“总统奖学金”获得者

美国“总统奖学金”获得者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中国的悠久历史对现代中国的发展有利还是有害?”“美中都是超级大国,未来两国的关系走向如何?”“当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不一致的时候,你会选择什么?”7月10日,12名来自美国的“总统奖学金”获得者,与中国高中生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

  当天下午,在中央电视台《我们》节目的录制现场,这12名获得“总统奖学金”的美国高中毕业生,讲述了他们在中国两个星期的所看、所听、所想,并和中国高中生一起讨论了大家关心的问题。节目结束时,12名美国学生还为现场观众演唱了刚刚学会的中国民歌《茉莉花》。

  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在中国的两个星期,这12名美国学生走访了北京、洛阳、西安等文化古城,并居住在中国学生家中。美国“总统奖学金”是美国高中生的最高荣誉。从2004年开始,每年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都会遴选12名获奖者来华交流。

  来自该委员会的数据表明,60%曾经参与过该计划的美国学生,在大学里都选择了跟中国有关的课程,同时,还有30%的美国学生会再次以各种方式回到中国。从去年开始,这一交流活动增加了遴选优秀中国学生到美国交流的内容。据悉,这12名获得“总统奖学金”的美国高中生,均已被哈佛、耶鲁等美国知名大学录取。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