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奖学金申请指南 >> 美国各专业奖学金竞争情况

美国各专业奖学金竞争情况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也一直是留学生们的必争之地,备受留学人士的关注。而每年美国各个高等院校的奖学金申请和发放情况,也自然成了留学行业关注的焦点。如果留学生在申请时一味追求热门专业,不但奖学金的申请困难甚至连学校申请都可能受到影响,毕竟美国的学校对美国本土学生有很大的优惠,海外留学生很难与之相比。

  最近,美国一份权威调查,向社会公布了美国各个专业奖学金的竞争情况:

  1、竞争形势最严峻的专业是:牙科专业、法律专业、医学外壳专业、工商行政管理、市场营销、金融和美术与表演艺术等;

  2、竞争形势比较严峻的专业是:管理工程、内科医学、临床医学、食品科学、市场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电子工程、材料科学、信息科学、自动控制、智能化技术、航空航天技术、人工智能与认知科学等;

  3、竞争形势比较平稳的专业是:美国历史、政治学、比较文学、社会学、系统科学、环境工程、电力工程、激光技术、化工技术、运筹学、建筑工程、机械工程、生物医学工程、船舶工程、动力工程、免疫学、药物学、分子遗传学、生物化学、脑神经科学、犯罪心理学等;

  4、竞争形势最平稳的专业是:哲学、教育学、人类学、考古学、欧洲历史、印第安人历史、非洲历史生理学、海洋生物学、动物学、植物学、农业科学、天文学、地理学、地质工程、数学、统计学、普通物理学、高能物理学、基础化学等。

  当然,这一统计结果虽然权威,但各专业奖学金的申请难度也不是绝对的。专家分析,对于竞争形势最严峻的热门专业来说,虽然申请的人数比较多,但是由于政府的拨款和私人奖学金较多,因此奖学金的总体数额和种类也比较多,竞争的激烈程度未必比其他的专业高。

  但对于海外留学生来说,美国的私人奖学金开放程度比较低,让他们只能够竞争一些政府和学校的奖学金,因此申请的难度要远高于美国本土的学生。中国留学生如果希望能有更多机会申请到美国奖学金,可以通过选择一些与热门专业设置相近的非热门专业,比如原本学习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可以转学数学或统计,这样更有利于获得美国学校颁发的奖学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