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奖学金申请指南 >> 了解留学美国奖学金设置

了解留学美国奖学金设置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多指由美国国内的一些企业、基金会或个人捐助给学校的。私人奖学金的数额差别比较大,从五百美元到十几万美元的都有,但由于是本土组织或个人赞助,因此这类奖学金很少提供给海外留学生,大部分都只限于美国留学生申请。

  海外留学生在美国可以申请的奖学金大多数还是集中在学校奖学金上,这类奖学金在申请的时候没有太多的国家针对性,留给各国留学生的机会相对均等。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在美国学校留学的中国学生可能申请到的五种奖学金:

  1、研究奖学金

  这是一种针对进行研究工作的学生给予的补助,其中包括随行家属的津贴,适合成绩比较优秀、从事某些专项研究的硕士生。

  2、学科奖学金

  这种奖学金是学校针对学习成绩好的学生,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或进行奖励的奖学金形式。学科奖学金的形式有两种,分为全额奖学金和部分奖学金,部分奖学金只是减免学费或生活费。

  3、助学金

  助学金总体来说是属于服务型奖学金,即学生需要为学校提供一定的服务才能获得此类奖学金。助学金的形式也分为两种,一种是助研金,一种是助教金。

  4、补助金

  补助金的办法依据主要是学生的经济现状和学习成绩,成绩好而经济条件差的学生容易获得此类补助。

  5、学费减免

  美国一些学院设立学费全面的奖学金,这类奖学金的申请比较容易,在非服务型奖学金中是最好申请的,但是鉴于除了学费外留学还有生活费的支出,因此这类奖学金的效果不是太被留学生看好。

  来源:

有问必答